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反吳茂昆 推「新五恥」運動要教長下台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等成員,11日召開「新五恥運動」記者會,以反諷的方式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記者叢昌瑾攝)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等成員,11日召開「新五恥運動」記者會,以反諷的方式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記者叢昌瑾攝)

2018/05/11 10: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有8萬多名老師會員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反對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再召開記者會,用反諷方式提出5項訴求,並在每一項訴求貼上「恥」字,推「新五恥」運動,取諧音「無恥」,質疑吳茂昆的品德問題。理事長張旭政重申,全教總從2014年開始反對吳茂昆,和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無關。

理事長張旭政在記者會後帶著一行人到教育部門口,要求教育部接受「五恥」訴求,同時上演行動劇,由「扮演吳茂昆者」出面接受陳情,還怒喊「吳茂昆不知廉恥」、「吳茂昆德不配位」、「吳茂昆下台」等口號。

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鄭建信指出,基層老師不能兼職、必須遵守上班差勤等規定,但教育部長吳茂昆卻爆出兼職等爭議,基層老師質疑,吳茂昆當教育部長是鬧劇一場,要求政府給老師們「正常一般」的教育部長。

全教總質疑吳茂昆有5項爭議,全國基層老師要求比照吳茂昆「加薪百分百」、「請假自核無上限」、「私設公司兼職不違法」、「盜用學校專利不違法」、「只要我認為沒問題,一切都不違法。」

張旭政表示,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自己提案給自己加薪,讓自己的年薪從190萬元達到470萬元,加薪的幅度接近150%。此外,吳茂昆請假自核無上限,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被爆出自己請假自己核准,請假天數達到上班日數的6成,等於無上限可言。

張旭政也直批,吳茂昆私設公司兼職股東不違法,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在美國和他人共同開設公司,並擔任董事,對比2、3年前,數千位中小學老師掛名公司董事而遭懲處,教育部應比照讓所有中小學老師可私設公司,也可兼職任股東。

另,全教總也質疑吳茂昆盜用學校專利不違法,吳茂昆拿東華大學的專利赴美申請專利權,轉讓給私人公司,還在台灣生產商品謀取利益,東華大學已聲稱毫不知情,顯然是未經東華大學同意就盜用東華專利權。而吳茂昆自認沒有做過錯事,又宣稱如果有違法就下台,連結起來看,擺在眼前的事實,兼任公司股東未報備、盜用東華大學專利具體明確,這些事情在他眼裡都自認沒有問題、都不違法。

教育部重申,所有的質疑之前已數度澄清沒有違法問題,部長吳茂昆也表達願意和全教總面對面溝通的誠意。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重申,全教總從2014年開始反對吳茂昆,和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無關。(資料照)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重申,全教總從2014年開始反對吳茂昆,和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