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讚整型花113萬 議員諷:「整熊」比「整人」貴10多倍

改版後的「海洋熊讚」二度到台北市議會,與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接受議員質詢。(記者蔡亞樺攝)

改版後的「海洋熊讚」二度到台北市議會,與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接受議員質詢。(記者蔡亞樺攝)

2018/05/01 18:4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新造型亮相後,各方質疑與批評聲浪不斷,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曾說,新的「海洋熊讚」與舊的「金牌熊讚」處在「平行時空」,未來不排除讓兩熊同時出現,說法讓人摸不著頭緒。市議員汪志冰今天(1日)下午於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時,問及何謂平行時空?陳思宇解釋,「雙熊讚是同一個主體但在不同的時空,未來會在某個時空點會相遇」,只是陳思宇這一番「幹話」,引來汪志冰嘲諷,根本是時下流行的「穿越劇」!

汪志冰說,新熊讚整型後,多了眉毛、臉頰、鼻子和嘴唇,花113多萬元,但市面上的整形價碼,紋眉約5000元,豐頰和豐唇只要打玻尿酸每劑6000至1萬2000元,最明顯的鼻子以隆鼻計算,也只要5萬元,加起來不到10萬元。

汪志冰諷刺,「原來整『熊』的價碼比整『人』貴上10多倍!」她還問站在備詢台的熊讚,會不會覺得花100多萬很貴?熊讚猛揮雙手,表示並不覺得貴。

汪志冰問,為什麼急著改版?陳思宇回答,智慧財產局有提醒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汪志冰說,智慧局只是提醒,並沒有結論,舊熊讚程序完成再來做新熊讚整形,可不可以呢?

汪志冰還好奇詢問,她原本邀熊讚到二樓議事廳,觀傳局官員卻說沒辦法在這裡同時出現,原因是什麼?陳思宇回答,金牌熊讚經歷世大運期間,身上需要維修與清潔處理。

但汪志冰說,你(指陳思宇)說新、舊熊讚可在同一場活動出現,卻又說兩隻熊讚活在平行時空,解釋一下!陳思宇不假思索地說,「雙熊讚是同一個主體但在不同的時空」,熊讚是擬人化的角色,未來會在某個時空點會相遇」,我們也期待這個時間出現。

汪志冰一聽反諷,「就是時下流行的穿越劇囉!」所以刻意不同台出現,在某些場合要上演,可能是清朝,或者是「張飛打岳飛」,汪志冰痛批觀傳局將舊熊讚打入冷宮,改版政策亂無章法、浪費公帑。

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右)稱新、舊熊讚活在平行時空的說法,引來市議員汪志冰(左)關切質詢。(記者蔡亞樺攝)

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右)稱新、舊熊讚活在平行時空的說法,引來市議員汪志冰(左)關切質詢。(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