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扣到寶林「關鍵食材」北市府甩鍋中央 簡舒培批:被罵還不知反省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2024/04/12 16:3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林案確認是「邦克列酸」惹禍,但至今未找到產生毒素的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病原型,外界將矛頭指向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沒有查扣食材,錯失追蹤機會,而北市府卻甩鍋中央。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明明是衛生局出的包,國民黨為了幫自家市長撇清關係,竟不惜在議會殿堂造謠!

簡舒培在臉書PO文表示,蔣萬安到台北市議會針對兒虐案和寶林茶室案件專案報告,其中國民黨議員在質詢時,竟然和蔣萬安一搭一唱,稱衛福部「第一時間不帶回食材」,甚至誣指寶林茶室被勒令停業時,中央有人打電話關切。

簡舒培指出,寶林茶室案件爆發食物中毒事件時,3月24日前往稽查的是台北市衛生局,沒帶回食材的也是台北市衛生局,蔣萬安之前想甩鍋給「食藥署沒規定」被洗臉,現在乾脆聯合自家議員,誣指衛福部不願意帶回食材,想用抹黑造謠推責的方式,幫蔣萬安解套。

簡舒培續指,身為食安事件的第一線把關單位,台北市第一時間就該積極處理,既然蔣萬安這麼願意驗食材,為什麼你的衛生局3月24日沒把食材帶回來驗?如果是台北市檢驗量能有問題,相信中央也當然願意協助,但不代表台北市衛生局失能出的包,中央也要幫你擔責任!

簡舒培質疑,至於關切寶林茶室遭勒令停業的說法,就請國民黨告訴我們,那個「有人」是哪個人?「關切」的具體內容又是什麼?別想用影射的方式,把重大食安案件政治化。

簡舒培直言,做錯出包並不可恥,可恥的是被罵了還不知反省,不去修改SOP,還公然在議會殿堂說謊。難道國民黨的各位,以前考試沒拿滿分時,第一時間不是檢討考卷哪裡寫錯,而是先跑去廣播、污衊老師陷害你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