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讚整型現身議場 議員酸:你怎麼變得這麼醜?

歷經「微整形」風波的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今首次於台北市議會教育部門備詢。(記者周彥妤攝)

歷經「微整形」風波的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今首次於台北市議會教育部門備詢。(記者周彥妤攝)

2018/04/30 16:55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歷經「微整形」的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今首次於台北市議會教育部門備詢。多位議員質疑觀光傳播局舊版的金牌熊讚,都尚未確定商標權是否通過,就逕行改版成新版的海洋熊讚,不但白花錢又扼殺市民集體記憶。議員洪健益看到海洋熊讚更說「熊讚,你怎麼變得這麼醜?」

海洋熊讚首次應議員謝維洲於議場備詢,一現身,議員洪健益便開口說,「熊讚,你怎麼變得這麼醜?」。謝維洲表示,既然2D版熊讚通過,是文字「熊讚」兩字沒通過,智慧財產局審查結果尚未出爐,不懂為何要整容?

觀傳局長陳思宇解釋,改版目的為讓熊讚的2D、布偶及文字,三個一系列優化,減少仿冒品,增加智慧財產的保護力。

議員阮昭雄則質疑,到底哪一隻熊讚才是正版,若未來都通過審查,是否會鬧雙胞?阮說,他覺得海洋熊讚很可愛,不像市長覺得「土土的」,但大家對他沒感情是事實。陳思宇回應,海洋熊讚近來已開始積極在臉書與外界感情連結。

議員洪健益說,有人想要仿冒,這不是壞事,代表熊讚走紅了,是觀傳局自己杞人憂天,一百多萬根本白花錢。議員顏聖冠則說,海洋熊讚沒有陪著大家走過世大運,跟市民沒有感情,觀傳局都在硬拗,市民如果不認得,就不會打從心底接受。

陳思宇說,如果兩隻未來商標權都通過,在重大場合,兩隻會有相遇機會,不過目前以新版為代表。

由於前述議員質詢之際,海洋熊讚頻頻賣萌、撒嬌,蠕動身體,質詢結束之際,主席王鴻薇表示,質詢還是正式、莊重的場合,雖然充分質詢議員質詢權利,「不要秀過頭」,須尊重主席裁示,務必維持議場的質詢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