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爆「吳茂昆院士」曾任有中共軍方色彩的科技公司顧問

「吳茂昆院士」在二00四年擔任有中共軍方色彩的「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擷自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官網)

「吳茂昆院士」在二00四年擔任有中共軍方色彩的「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擷自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官網)

2018/04/17 23:52

首次上稿 21:43
更新時間 23: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即將就任教育部長的吳茂昆接連被爆在中國多所大學擔任講座教授,還擔任中國官方資助的研究機構顧問,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晚在臉書跟進爆料指稱,有一位「台灣」「吳茂昆院士」,在二00四年擔任有中共軍方色彩的「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他說,不知道此「吳茂昆」是不是彼「吳茂昆」,「如果是,那麼事情就大條了。」

吳茂昆︰莫須有的指控

對此,吳茂昆今晚透過教育部新聞組鄭重澄清,這完全是莫須有的指控。他2004年還在國科會任職,不可能去接任何中國的職務。吳茂昆說明,他確實知道這個公司,以前的負責人為中國的院士,但他從來沒有去過這間公司,更沒有接受過任何這間公司的職務。

羅智強在臉書上貼出一份由網友傳給他介紹「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網頁,(連結網址為http://www.c-nin.com/news/view.asp?autoid=462&data_table=news),內容中可見「台灣吳茂昆院士技術顧問」等字。

羅智強質疑,「西部超導」的母公司是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這是中國「軍用」稀有金屬科研生產基地,榮獲中國「高技術武器裝備發展建設工程突出貢獻獎」、「國防科技創新團隊」等殊榮肯定,「更重要的是,如果,這二個吳茂昆是同一個人,那麼,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在二00四年時,可是國科會主委。」

羅智強說,一個部長級的科技高官,在擔任國科會主委的同一年,跑到有中共軍方色彩的機關當技術顧問,這中間難道不需要去查一下有無違法?有無涉及洩密?「照民進黨平常扣人賣台的標準,早該拖出去槍斃了!而擔任技術顧問,有沒有收取報酬呢?相信也是每一個台灣人民關心的事情。」

他還說,希望這位同樣專精超導、又是院士的「吳茂昆」技術顧問,不是現在這位也專精超導、也是院士的「吳茂昆」教育部長,但不管是不是,新教長吳茂昆都必須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也請行政院長賴清德查個清楚明白,北檢是否也要約談一下呢?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爆料指稱,有一位「台灣」「吳茂昆院士」,在二00四年擔任有中共軍方色彩的「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爆料指稱,有一位「台灣」「吳茂昆院士」,在二00四年擔任有中共軍方色彩的「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