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中將嗆3天亡台 學者反酸:會叫的狗不會咬

中共解放軍中將王洪光聲稱有六大戰法攻台,還嗆三天內拿下台灣,台灣學者張競則反酸,會叫的狗不會咬,會咬的狗不會叫。圖為國軍漢光33號演習,模擬對戰來襲共軍。(資料照)

中共解放軍中將王洪光聲稱有六大戰法攻台,還嗆三天內拿下台灣,台灣學者張競則反酸,會叫的狗不會咬,會咬的狗不會叫。圖為國軍漢光33號演習,模擬對戰來襲共軍。(資料照)

2018/03/28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台灣旅行法》讓該法生效後,引起中國政府不滿跳腳,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的中共解放軍中將王洪光,投書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誇稱解放軍有「六種戰法」可對台灣出手,還說3天就能攻下台灣。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反酸,「會叫的狗不會咬,會咬的狗不會叫」,更批王洪光這種放話只是「個人的一時靈感」。

王洪光指出「武統台灣」共有六招,分別是「火力戰」、「目標戰」、「立體戰」、「信息戰」、「特種作戰」與「心理戰」,還聲稱透過這六種戰法打擊下,不用3天就能拿下台灣。

據《蘋果日報》報導,張競表示,共軍軍語辭典裡確實有「火力戰」、「立體戰」、「特種作戰」與「心理戰」等用詞,但是這些詞語的定義都與王洪光的觀點有所差距,因為心理戰、法律戰及輿論戰應是分別獨立來相呼應,而不是王洪光所稱的從屬關係。

張競指出,共軍軍語辭典「信息作戰」可查到「信息戰」的定義,但其範圍與分類方式是與王洪光的軍事思想不同;至於「目標戰」一詞則找不到相關項目,另外「點穴戰」的項目也同樣找不到,如此可能只有超越共軍準則層次的王氏兵法,才能解釋該義涵為何。

張競分析,任何軍事行動應依據準則及重視軍語的標準定義,才能發揮統合的作戰能力,而非各唱各的調;張競也認為,看來解放軍要更加努力,才能達到王洪光「超越解放軍甚多的兵法與作戰構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