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獨裁變本加厲 易思安:美國開始調整對台政策

易思安說,習近平成為獨裁的領導人,證明過去的對中政策「是錯的」,川普政府需要檢討、調整,因應相關變化。(資料照)

易思安說,習近平成為獨裁的領導人,證明過去的對中政策「是錯的」,川普政府需要檢討、調整,因應相關變化。(資料照)

2018/03/23 12:2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今表示,若中國持續崛起,領導人獨裁、越來越有攻擊性,美國卻都沒有反抗,東亞地區與台灣情勢可能真的會變得緊張;易思安說,美國政府已經開始調整對台政策,此舉並非希望與中國起衝突,而是希望能和中國「維持現狀」,保持競爭、平衡關係。

易思安今早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時表示,依據美國政府發布的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美國已經把中國視為競爭對手,易思安認為,「這是好事」,因「中國早就是美國的對手」,只是過去的歐巴馬政府不敢承認;易思安說,習近平成為獨裁的領導人,證明過去的對中政策「是錯的」,川普政府需要檢討、調整,因應相關變化。

易思安說,美國政府內部持續有在討論對中政策方向的調整,原先有部分學者認為,只要美國投資中國,提升中國經濟水平,中國會慢慢改變、成為較自由的國家,「沒想到卻剛好是相反」;易思安認為,美國當前的貿易制裁等措施,都是為了維持美國是全球最強國家的現況,讓美中有健康的貿易關係。

易思安並提到,新任川普政府國安顧問的波頓,可能會鼓勵川普打電話給蔡英文,川普也可能會接受,因川普並非傳統政治人物;至於川蔡通電是否會激怒中國?易思安認為,從歷史發展來看,不激怒中國的方法只有「統一」,若台灣不願統一,中國就會生氣,因此美國也只能盡力維護自身利益。

易思安說,「台灣旅行法」的通過,反映出美國政府認為對台政策應該開始改變,過去的對台政策一直趕不上變化,新法律的通過「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