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男童遭合格保母虐死案 3位監委展開調查

監委葉大華。(資料照)

監委葉大華。(資料照)

2024/03/27 09:3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北市1歲男童剴剴遭合格保母虐死案,引發社會高度重視與關注。監委葉大華、王幼玲、張菊芳表示,事涉社會安全網、收出養媒合機制及居家托育管理等議題,3位監委甚表關切及重視,已申請立案調查。

剴剴因父母無法照顧,經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媒合給台北市劉姓合格保母進行出養前的短期照顧。然日前卻發生剴剴遭凌虐致死,包括:雙手指甲全被拔光,頭部有多處瘀傷,牙齒剩8顆,雙腿嚴重變形骨折,急救後仍傷重不治,後經醫院緊急通報才揭發此事,引發社會高度重視與關注。

3位監委表示,本案發生的始末經過為何?究竟現行衛福部社安網脆弱家庭兒少媒合出養安置情形為何?台北市及新北市社會局針對合作的收出養媒合服務機構的評鑑督導,以及居家托育人員的認證、考核及教育訓練機制為何?

此外,衛福部及地方政府針對收出養媒合機構、居家托育人員涉不當對待兒少案件,有何監督及督導機制?又本案相關主管機關及委託機構人員於通報、訪視、處遇流程是否涉有違失?現行收出養媒合服務制度及執行有何需改進之處?均有調查釐清的必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