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智光案民眾黨批「超譯母約」 北市府反虧:連合約都不讀嗎?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表示,吳怡萱恣意解讀契約,「發言人是連合約都不用讀就發言嗎?」(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表示,吳怡萱恣意解讀契約,「發言人是連合約都不用讀就發言嗎?」(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4/03/27 07:50

相關新聞:酸蔣市府誤把「評選須知」當母約 民眾黨批殷瑋超譯、魚目混珠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智光案延燒,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26日下午指柯市府簽的警察局專案約費率是1684元,有違背母約疑慮。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反擊,將「評選須知」解讀為「母約」是超譯,將2M費率與100年度費率相比,是魚目混珠。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表示,吳怡萱恣意解讀契約,「發言人是連合約都不用讀就發言嗎?」

郭音蘭表示,母約文件明確寫著「既有(100年度)支付之費率」等文字,請想發言的人士不要說謊成性,要記得柯文哲所說「說一個謊,要用100個謊來圓」,就算不用功,也至少看一下當初從辦公室帶走的所有文件,不要連基本功課都不做。

郭音蘭說,母約(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條約)第一條總則,明文寫到契約包含了:招標文件、投標文件、決標文件、契約本文及附件、相關履約文件等等。請問民眾黨發言人是連合約都不用讀就發言嗎?

郭音蘭進一步指出,評選須知第12條也明確寫著「本評選須知及得標廠商之服務建議書(含委托服務計劃書),均為契約之一部分。」顯見評選須知就是母約的一部分,如果連這種一眼可見的條文都不看,套句柯文哲的話,「是笨?還是太懶?」

郭音蘭請民眾黨發言人回答,警察局民國100年既有2M費率是多少?柯市府定下的2M費率又是多少?為什麼至今不敢解釋差價從何而來?其中差價有沒有啟人疑竇的問題?議價紀錄又在哪裡?3M的問題什麼時候要回?前市府團隊要誠實面對問題,「認錯沒有很難」,應該要對公眾負責、正面回答。

郭音蘭表示,市府在記者會向前任市府團隊提了不下十問,民眾黨發言人只敢回答其中一個,還以「指鹿為馬」的方式,睜眼說瞎話,令人不齒。且吳怡萱說資料是透過民眾黨議員協助索資,但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受訪時表示是留著一些資料防身用,吳怡萱再解釋已於事無補,而兩位之中一定有人說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