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比利時訪問團 陳建仁:盼繼續給予台灣支持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接見「比利時聯邦國會暨區議會法語社會黨議員團」時強調,台灣與比利時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及人道救援的普世價值,他相信在比國國會、各區議會及議員的支持下,台比關係將能持續提升。(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接見「比利時聯邦國會暨區議會法語社會黨議員團」時強調,台灣與比利時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及人道救援的普世價值,他相信在比國國會、各區議會及議員的支持下,台比關係將能持續提升。(資料照)

2018/03/09 16: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接見「比利時聯邦國會暨區議會法語社會黨議員團」時強調,台灣與比利時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及人道救援的普世價值,他相信在比國國會、各區議會及議員的支持下,台比關係將能持續提升。

總統府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做以上表示。

陳建仁代表政府與人民歡迎訪賓來台,並重申台灣不會停止爭取參與國際組織,為全球福祉做出貢獻,期盼比利時繼續給予台灣支持。

陳建仁致詞時首先表示,比利時本屆國會自2014年組成迄今,已有53名聯邦與區議員訪台,為比利時歷屆國會訪台人數最多,顯示兩國關係友好,並持續增進。

他指出,歐盟是台灣第5大貿易夥伴,也是我國最大外資來源,比利時則是我國在歐盟的第6大貿易夥伴。目前台灣正積極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計畫,以發展綠能、生技醫藥、智慧機械、國防產業、亞洲矽谷、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為重點,確保經濟轉型的過程中,能朝向永續及數位化發展。其中包括比國也很重視的綠能和生技醫療,希望未來兩國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陳建仁說,去年10月台灣與佛拉蒙區簽署「永續能源合作備忘錄」,另有15家生技廠商與研究機構組成「台灣生技訪團」訪問比利時。台比經濟合作會議也於去年11月在台北舉行,雙方業者針對資通訊、智慧城市、物聯網、虛擬/擴增實境(VR/AR)及創新科技等產業尋求合作,相信透過持續的交流,可以共同創造更多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