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年底公投綁大選 推動反空污、反核食連署

國民黨今舉行「 護健康、顧未來—反核食反空污,1124公投作伙來」記者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左三)、副主席郝龍斌(左二)與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三)等黨籍立委出席,呼籲全民站出來反核食、反空污。(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今舉行「 護健康、顧未來—反核食反空污,1124公投作伙來」記者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左三)、副主席郝龍斌(左二)與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三)等黨籍立委出席,呼籲全民站出來反核食、反空污。(記者簡榮豐攝)

2018/03/01 09: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打贏11月選舉,國民黨決定採取公投綁選戰策略,將推出兩項公投議題「反空污」、「反核食」做為選戰操作議題,該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日上午召開「護健康、顧未來—反核食反空污,一一二四公投作伙來」記者會,曾永權宣布即日起全面啟動連署行動。

曾永權表示,看到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以及民進黨最近可能無預警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國民黨基於監督政府、保護民眾,推動這兩項公投,之前在該黨副主席郝龍斌帶領下「反核食」公投已經完成第一階段連署,今天再啟動「反空污」公投,希望讓民眾早日脫離pm2.5的恐懼,他呼籲民眾在今年11月24日站出來為自己及下一代健康支持兩項公投。

擔任「反空污」公投案領銜提案人之一的盧秀燕表示,呼吸是基本人權,但在民進黨的錯誤能源政策,使得火力電廠每天火力全開,中部地區4個縣市每天污煙瘴氣,危害人民健康,因此要發起公投讓人民表示心聲、發出怒吼。

她強調,這是很悲哀的事,在台灣竟然為了要呼吸乾淨空氣而發起公投,這是民進黨執政之恥與悲哀,她並指出,因為減少核能發電的46.82億度,去年陸續關閉核電機組,前年更減少89億度,電力補充只有從燃煤發電而來,當然全國各地尤其中部4縣市被迫以肺換電。

反核食提案領銜人郝龍斌表示,食安要吃得安心、吃得安全,民進黨的多數鴨霸下,讓大家都非常無奈,擔心日本核食影響台灣食安,因此要以直接民權方式推翻民進黨的鴨霸政策。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推動「護健康、顧未來」公投連署行動,要分別針對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以及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等兩項議題推動公投,其中彰化、雲林、台中、南投等中台灣4個直轄市、縣市長參選人還將特別擔任反空污公投案連署提案領銜人,黨魁吳敦義並裁示要求全黨全力推動公投,並配合各地方組織系統以及直轄市、縣市長參選人、市議員參選人積極進行連署。

「反空污」公投案將由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以及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等4人,共同擔任反空污公投提案的連署領銜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