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幼公共化 朱立倫:不一定符合家長需求

行政院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只是一項補助政策,不能真正符合家長需求,也不能達到公平正義
。(記者賴筱桐攝)

行政院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只是一項補助政策,不能真正符合家長需求,也不能達到公平正義 。(記者賴筱桐攝)

2018/02/06 11: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宣布將補助就讀私幼的家庭,每人、每年2萬元至7萬元不等學費,最快今年9月上路。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對此表示,私托公有化只是一項補助政策,不能完全符合家長需求,也不一定能達到真正的公平正義。

據了解,私幼公共化政策將開放私幼選擇是否加入,加入後則限制私幼比照非營利幼稚園收費標準,再加計至少5%的利潤,預估107年度第一學期上路。

針對這項政策,朱立倫認為,政府應該運用所有的公共空間,盡最大的努力增設公共托育中心以及公立幼兒園增班,單藉由私托公有化,只是一項經費補助,不一定能達成真正的公平正義,希望各地方政府還是以推動公共托育中心及公立幼兒園做為主要努力的目標。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中央的腳步落後新北市?

朱立倫說,推動私托公有化只是補助政策,並不能夠真正符合家長的需求,新北市過去7年多所做的努力,可以提供大家作最好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