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重金補助私幼 賴清德子弟兵認為不妥

市議員林宜瑾認為政府補助私幼費用差額不妥。(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林宜瑾認為政府補助私幼費用差額不妥。(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20 14: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推動私幼公共化政策,補助孩童就讀私幼費用也是考量方式之-,南市也將於2月試辦,被外界視為(賴清德子弟兵)的市議員林宜瑾今日在台南教育論壇也公開表態不妥,她挑明講政府這樣作法是為規避公家人事費成本,廣設公立幼兒園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林宜瑾表示,哪些私幼可以獲得補助,哪些不能補助,或補助額度多少?造成地方人心惶惶,没獲得補助的私幼擔心經營空間被搶走,家長則擔心私幼公共化水平不-,獲得補助的私幼非他們家長所預期。

林宜瑾認為,對私幼費用補助差額,受補助的私幼等於是被政府變相管控-切,表面數字提高公、私幼兒園所比例,無助提升整體幼教良性發展,與其花錢補助,倒不如廣設公立幼兒園所,輔導偏鄉私幼品質,公私協力,真正讓家長有更多適地選擇。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也認為,推動幼教公共化不只是費用問題,還有制度面因素,因為現行私校法尚難有效規範私立學校透明化,更何況把錢直接補助給私幼,未來可能衍生更多問題,最好方式仍是廣設公幼,在師資及受教權益較有公家體制完善保障,幼教責任應是由國家來承擔。

相關影音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反對私幼公立化政策取收費補助方式。(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反對私幼公立化政策取收費補助方式。(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