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下令封殺記者? 陳景峻:若有我會勸他

媒體追回柯p封殺某媒體記者一事,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認為,柯市長不會做這事。(記者叢昌瑾攝)

媒體追回柯p封殺某媒體記者一事,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認為,柯市長不會做這事。(記者叢昌瑾攝)

2018/01/30 13:1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昨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不滿某網媒報導台北燈節內幕,下令十一樓(市長室所在樓層)相關人員封鎖或是拒接該記者電話。副市長陳景峻今天受訪時說,自己沒有聽說這件事情,他相信市長也不會做這件事,如果有的話,他一定會去勸市長。

陳景峻上午出席「雙北市立圖書館一証通用服務」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封殺記者一事?陳景峻說,就他所了解應該沒有這樣的事情,媒體是第四權,市府都很尊重,過去媒體不斷糾正市政府缺失,給市府很多的意見,市府也會做一些改進。

但他也說,媒體在報導或是揭露一些訊息時,來源應該要掌握正確,不要用捕風捉影或是揣測的方式,導致出現不實消息,這樣的結果恐怕會傷害當事人,甚至影想整個市府運作。

對封殺一事,陳說市府沒有人去要求阻斷、扼殺特定媒體,「並沒有這件事」,強調北市府尊重媒體,這裡也是一個尊重媒體自由的城市,過去柯市長也是這樣講,所以他認為沒有這樣問題。

至於是否有接到市長命令,要求拒絕特定媒體的手機?陳景峻說自己從來沒有拒接過,除非正在開會,有時甚至主動回電,相信很多記者應該都接過他的電話,他沒有聽到這樣情形,相信市長也不可能有這樣的要求。

他舉例指出,市長連各局處首長人事、預算都不會干預,反問「人事預算都不會去干預了,那他怎麼會去管你手機不手機的?」

不過柯昨在歐洲受訪並未否認此事,現場記者追問陳,若柯有做這樣事情,是否會勸阻他?陳說自己會勸他,會跟他講說不能有這樣的作為,但他重申自己認為市長不會做這個,不知道這個消息怎麼傳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