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踐居住正義 蔡英文再提三承諾助地方政府推社會住宅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共同視察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蔡英文致詞時再度重申三項承諾助地方政府推動社會住宅。(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共同視察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蔡英文致詞時再度重申三項承諾助地方政府推動社會住宅。(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26 16:3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共同視察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蔡英文致詞時再度重申三項承諾助地方政府推動社會住宅,包含補助地方政府興建社會住宅經費、協助地方政府取得興建土地,以及4年內補助地方政府推動包租代管計畫。

實踐居住正義,總統蔡英文宣示8年要推20萬戶社會住宅,內政部除推動包租代管等政策外,也以補助、組專案小組等方式協助地方政府興建社會住宅,近日也親自至北北桃地區視察政策推動進度。

蔡英文致詞時說,社會住宅興建要全國動起來,先前先去看新北市林口世大運的選手村,那裡將成為3000戶、1萬人的社會住宅,現在來台北要看社會住宅成果,之後還會去桃園市去看包租代管的進度,北北桃是台灣人口集中的都會區,許多年輕人在此就業、就讀,因此北北桃最優先、最積極落實。

蔡英文強調,政府對社會住宅相當重視,這也是自己對選民最重要的承諾,「我親自盯進度,我請內政部與地方政府全力以赴」。

蔡英文也坦言,社會住宅推動難度高,她在現場重申,中央會給地方具體支持。第一為興建經費的支持,包含中央修訂住宅法與租賃專法,也補助71萬人的規劃費用,要給予縣市政府制度與財務基礎支持來長期推動。

第二為土地取得支持。蔡英文說,行政院會有跨部會的能量,特別內政部、財政部及國防部將共同合作尋找空地,目前已經評估出300多公頃的國有土地可讓縣市政府評估作為社會住宅用地。

第三為包租代管計畫,中央將在4年內全額補助地方政府實施,讓年輕人可以合理價格租到合理的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