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內閣過年前後改組 3名部長遭周刊點名

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農曆年前後進行內閣改組。(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農曆年前後進行內閣改組。(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1/05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農曆年前後進行內閣改組,周刊報導,民進黨獨派對3名「老藍男部長」相當有意見,分別是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以及財政部長許虞哲,這3人被換掉的機率大。

《時報周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李大維在面對中國以金錢搶走我國邦交,不和對岸競價來鞏固邦交,而是用台灣現有的資源,說服邦交和台灣來往,蔡英文相當信任李大維對國際情勢的判斷,獨派若真的拉下李大維,綠營很難再找到像他資歷完備、又有想法的外交官。

報導指出,馮世寬上任後,軍中接連爆發「高雄營區虐狗案」、「清泉崗丟毒案」、「雄三飛彈誤擊案」等重大軍紀事件,這也使黨內一直都有要換掉馮世寬的聲音。

報導提到,最後被民進黨獨派人士鎖定的部長是知名度不高的財政部長許虞哲,先前因兆豐銀行被美國重罰一案,多名立委抨擊他,認為他不適任,綠營人士透露,若許虞哲成為第一批下台閣員,其實不會太意外,目前相關稅改法案已在臨時會通過,許也算是完成了階段性任務。

賴清德從這個月開始,將陸續和各部會首長見面,聽取業務報告,此也被解讀為賴清德對部長們的最後觀察,不過徐國勇對此強調,見面都還沒有開始,外界已有不當聯想,這是「不正當連結」。

蔡英文相當信任李大維對國際情勢的判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相當信任李大維對國際情勢的判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馮世寬上任後,軍中接連爆發重大軍紀事件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馮世寬上任後,軍中接連爆發重大軍紀事件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目前相關稅改法案已在臨時會通過,許虞哲算是完成了階段性任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目前相關稅改法案已在臨時會通過,許虞哲算是完成了階段性任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