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訊後請回 強調發展的是新黨的組織

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在北檢接受複訊後,於今天凌晨被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在北檢接受複訊後,於今天凌晨被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20 01: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聞秘書陳斯俊等人因涉「國家安全法」,昨以證人身分被檢調搜索、約談,全案疑與首起中國學生周泓旭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相關;今天凌晨0時許,王炳忠等人全數獲檢方請回,王強調,他並未與特定人士接觸,如要說發展組織,他發展的是新黨的組織,希望檢調辦案不要有政治考量。

王炳忠表示,今天是以證人身分來作證,理由是他字案的國家安全法,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因此不便透露案情,僅盡到身為證人的義務,將他所知的陳述給調查官、檢察官;王說,今早他在住處高呼「綠色恐怖」,因他心中懷疑,這是否為政治操作,因新黨才剛結束與中國國台辦的創新之旅。

王炳忠指出,說他洩漏機密,或者說他們要發展組織,他們不是公務員,他也沒有和外交人員、公務人員聯絡,有甚麼能力去刺探機密?那發展組織的話,他們發展的是新黨的組織,是新黨青年軍的組織,是新黨的活動,這些都是中華民國規範的集會結社自由,難道此因政治立場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被盯上。

王炳忠說,今天凌晨6點他還在睡覺,聽到一直被按門鈴,他當時嚇一跳,覺得很像過去在小說裡面讀到的國民黨白色恐怖,半夜、凌晨來抓人那種場景,所以才決定拿手機直播。

王炳忠強調,他之所以拿手機蒐證,是因為之前看到民進黨徐佳青談起過去阿扁被偵訊,當時檢方也搜索很多民進黨人士住處,徐說碰到這樣的事件,要維護自己的人權,警調既然能蒐證,他們也要反蒐證,這是他開手機直播的原因,堅持他要維護的權益,因為他擔心如第一時間無法跟外界聯絡,他的聲音將會消失。

王炳忠呼籲,希望檢調不要有政治考量,也不要故意扣押很多東西來編故事,他一切按他所知的作證,不希望看見這樣的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