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朝野共識 徐永明退席公投修法協商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協商「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原氣氛相當融洽,但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堅持今日完成三讀,且憤而退席協商,留下滿場錯愕的各黨團代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協商「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原氣氛相當融洽,但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堅持今日完成三讀,且憤而退席協商,留下滿場錯愕的各黨團代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08 15:0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協商「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原氣氛相當融洽,但時代力量黨團堅持非於今天完成三讀不可,拒絕在週二處理保留條文,憤而退席協商。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邀集朝野黨團協商「公投法修正草案」,朝野氣氛尚屬融洽,國民黨團也願意就保留條文提出對案;全案55條,一度只剩7條需要表決。

蘇嘉全建議珍惜這樣的融洽氣氛,今日先處理沒爭議的50條,其餘條文週二再處理,並完成三讀。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因為還要整理出黨團版的條文,希望大家體諒,國民黨團絕對有誠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公投法」討論20年了,現在好不容易有共識,大家不妨心胸寬大些,互相體諒,不必急於這3天。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力黨團會提出延會動議,希望在今天處理完畢;畢竟現在有一群長輩在外面抗議,不要再等3天。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反駁,修「公投法」是為了全民,不是為了他們在修的,現在朝野氣氛如此和諧,一定有時間完成三讀。

蘇嘉全建議,如果可以趁現在好好討論,大家可以決定大體討論、逐條討論各需要多人發言,週二上午一定可以完成三讀。

徐永明認為,可以直接省略大體討論,就能節省很多時間。

蘇嘉全反駁,這也需要所有黨團都同意。

堅持非得於今日完成三讀的徐永明,因此憤而退出協商,留下滿場錯愕的各黨團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