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李永得用客語報告 他批林德福:根本是威權復辟

日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因預算編列起衝突,李永得於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表達歉意,但卻遭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以其他委員無翻譯機為由,禁止他用客語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日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因預算編列起衝突,李永得於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表達歉意,但卻遭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以其他委員無翻譯機為由,禁止他用客語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13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因預算編列起衝突,李永得於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表達歉意,但卻遭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以其他委員無翻譯機為由,禁止他用客語報告。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李永得為之前風波表示歉意可以理解及尊重,但面對國民黨委員蠻橫地抗議,他呼籲「身為客委會主委絕不能在母語上妥協」、「這並非為了李永得個人,而是捍衛整個客家族群的尊嚴」。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稍早在臉書發文,以過去台灣曾遭政府禁說方言為例,他表示「好不容易從戒嚴威權時期走到現在的民主自由,竟還有立法委員敢在國會殿堂下令禁說母語」,批國民黨「直到今日還是殘存威權基因」,他指出過去立法院也有多位以母語質詢的立委,如國民黨廖國棟委員曾以阿美族語在院會發表談話。

最後他怒批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此舉根本是「威權復辟」,他盼林德福能為此行為「向所有以母語為驕傲的台灣人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