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稱我政府擬放寬核災區食品 郝龍斌批喪權辱國

郝龍斌說,不能同意政府用人民的健康做為換取加入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全面進展協定」的門票。(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郝龍斌說,不能同意政府用人民的健康做為換取加入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全面進展協定」的門票。(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7/11/28 13: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日本媒體日前報導日本千葉縣知事宣稱台灣政府高層認為可以科學依據為基礎判斷,放寬核災區食品輸台相關法規,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日發出聲明稿表示,人民絕不能接受這類喪權辱國的黑箱協議,私自承諾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郝辦發言人游淑慧指出,去年已經完成的12萬多份反核食公投連署書,目前仍然有效力,蔡政府如果執意開放,就會立即送交公投連署書,發動公投。

郝龍斌認為,民進黨是一再犧牲人民健康,滿足自身的政治意識型態,因為反核,只好增加火力發電比率,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讓人民「用肺換電」,因為反中,所以親美媚日,用盡各種方式企圖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

郝龍斌表示,他實在不能理解爭議如此大的政策,政府高層竟然能私下與日本官員達成共識,並且還由日本官員片面向媒體宣佈,由日本的官員來告知台灣民眾,這簡直就是黑箱與喪權的最高境界,而且他也不能同意政府用人民的健康做為換取加入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全面進展協定」(CPTPP)的門票。

對於所謂以科學基礎為依據,判斷核食是否輸台的說法,郝龍斌質疑,何為科學證據?是要普查還是抽查?台灣要浪費多少人力物力,去幫日本的農產品檢測與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