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食品新增輻射標準 國民黨批進口核食「媚日」

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蔡政府制定寵物食品等輻射檢驗標準,是在為進口日本核食鋪路。(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蔡政府制定寵物食品等輻射檢驗標準,是在為進口日本核食鋪路。(記者鄭鴻達攝)

2017/08/02 12:1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農委會昨日新增寵物食品、肥料與幼鰻的輻射標準,立法院國民黨黨團認為此舉看似為加強邊境管理,實為替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輸台鋪路,指台灣毛小孩預計10月將受核災食品毒害,並痛批蔡政府是在「媚日」,是「別人的毛小孩死袂了」。

農委會昨日新增寵物食品、肥料與幼鰻的輻射標準,原子能委員會日前也公布成立專屬食品的輻射檢驗實驗室,檢驗量能將從每月1400件提升到1700件。國民黨團今召開「毛小孩拒吃核食!蔡政府媚日到何時」記者會,痛批此舉是替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輸台鋪路。

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黨團堅決反對核災食品進入食物鏈,但農委會修訂肥料、寵物食品及幼鰻的輻射標準,許多幼鰻養成後會進入本地消費市場,有關單位應說明,是什麼背景而制定該政策,是否為台日貿易談判所必須,且應保證未來不會再談核災食品。

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指出,制定相關標準後,後續10月應該就會開放含有核災地區食品原料的寵物飼料等進口,農委會應說明進口是否安全,在做好安全評估前,不應貿然訂標準且開放,食安機制在未有重大改革前談何開放,蔡政府是在欺負不會講話的毛小孩。

黨團副書記長王惠美強調,許多民眾將寵物當成自己小孩,原能會說檢驗量能將增為每月1700件,其實是暗渡陳倉,為核災食品進口在鋪路,若未打算開放何必訂定此標準,且年底將有台日經貿會議,屆時核災食品恐將叩關,此舉是「別人的毛小孩死袂了」。

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則說,去年民進黨政府打算開放核食進口時,不必反對黨發起或打廣告,民間救自己開始連署反對,在所有疑慮解決前,政府不應用任何「偷雞摸狗」的方式來「頭過身就過」,不應趁立法院會期間宣布,讓行政院官員不必來立法院報告。

立委張麗善強調,先前政府利用月黑風高的時機進口狂牛症牛肉,從不得檢出到放寬標準,這次行政院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常是開放進口,變成是投石問路、循序漸進地慢慢引進,但輻射食品若進入人體會很難代謝,會間接直接傷害人體,希望政府能嚴格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