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運會放煙火挨批製造空污 市府:少量應無影響

台南市運會放煙火製造空污挨批,市政府發新聞稿回應說,少量燃放應無影響。(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運會放煙火製造空污挨批,市政府發新聞稿回應說,少量燃放應無影響。(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11/15 23: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12日在永華田徑場舉辦第7屆全市聯合運動大會,開幕施放特效煙火,結果傷到民眾,還製造空污,今天被議員批評政府不是在宣導空污防治嗎?竟然帶頭違法。市府晚間則發布新聞稿指出,「當天是小範圍、少量燃放,對空氣品質應無影響。」

市議員林美燕今天召開記者,針對週日舉辦運動會傷到民眾及製造空污,邀請市府相關單位到場說明。

林美燕批評說,當天有約6000人參加,她要進會場前,遠遠就看到煙霧瀰漫,讓她嚇了一跳,「怎麼會這樣?」政府不是在宣導空污防治嗎?竟然帶頭違法。而且還造成3人受傷,其中一人右手掌成韌帶組織破損、骨頭移位,因嚴重受傷無法工作。

與會的環保局代表則說,有違規,如有檢舉,將依法處理。

環保局事後也說,如果燃燒產生明顯的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中,經稽查屬實可依違反空污法31條處分,可處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環保局將取證判斷是否違規。

幼托工會理事長葛修倫說,當天現場空氣很不好,而且很嗆鼻,工會李姓會員傷得比較嚴重,短時間也無法工作。

體育處說明,這次施放的特效為一般環保彩煙,產生的氣體不會產生毒害,無須事先向消防單位提出申請,歷年來也有這個規劃,當天在活動現場也有20公尺安全距離,意外傷人事件主要是因為瞬間風向造成火星偏離掉落目標造成。

市政府說,「當天是小範圍、少量燃放,對空氣品質應無影響,經調查當天最近測站數據,空品屬良好。」此外,台南市規定在晚上10點至隔天早上7點前不可燃放爆竹(噪音問題),體育處沒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