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與習近平怎互動?宋楚瑜:總統交代用「自然方式」

APEC與習近平怎互動?宋楚瑜:蔡總統交代用「自然方式」。(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APEC與習近平怎互動?宋楚瑜:蔡總統交代用「自然方式」。(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06 12: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本月十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在行前國際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有特別提示他與世界領袖「自然互動」方式接觸,他將以「自然方式」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交換意見,也會美、日交流,讓世界看見台灣。

宋楚瑜表示,他非常榮幸再次獲得政府信任和授權,代表國家去越南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首長會議,分享台灣經濟奇蹟及經驗,也會此機會傳達台灣期盼能跟國際經濟接軌,對雙向自由貿易有參與誠意。

宋楚瑜指出,他看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十九大後的份量,日本安倍政府、韓國新的政治領導人也會參加APEC,台灣將傳達不希望北韓問題造成區域衝擊,我方願在各方面積極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宋楚瑜提及,蔡總統特別提示交代他,要用自然互動方式與世界領袖做接觸,他自己會在APEC上與其他國家雙邊來往。

對於與習近平接觸要不期而遇或積極主動?宋楚瑜強調,總統不僅在行前耳提面命,也在公開場合兩度提到,願與中國對岸善意互動,說明兩岸之間彼此有建設性的對話,「總統很明確對我說,用自然方式跟習近平先生有個彼此意見交換的機會」。

宋楚瑜指出,2014年宋習會後,去年在祕魯APEC會議也與習見面,換言之彼此是舊識,他擔任台灣省長時,習近平當福建省長,對岸強調「和平發展」,我們都希望和平發展,不希望用戰爭來解決問題,有機會會交流。

宋楚瑜強調,他是去參加國際經貿組織,不是去談判兩岸事務,但據他了解,對岸也非常強調兩岸之間要有溝通管道,他也會與美國、日本在越南有深度的交流,盡心完成任務,追求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兩岸和平互動,請國人拭目以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