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臉貼冷屁股? 台灣給免簽 菲對我僅落地簽

外交部將在11月試辦對菲律賓免簽,並促請對方給予我相同待遇。(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外交部將在11月試辦對菲律賓免簽,並促請對方給予我相同待遇。(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10/17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落實新南向政策,外交部宣布自11月起,對菲律賓實施來台14天免簽試辦,促進菲國民眾來台觀光意願,但菲國僅給予我國民眾落地簽待遇,引起部分人士質疑。

綜合媒體報導,我國自去年8月起,針對東協10國及印度,實施第一波簽證放寬措施,並在去年10月先將菲律賓列為適用「電子簽證」申請國家,預定於今年6月試辦免簽,但因行政作業延遲,至9月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才正式上路。

我國雖然主動對菲律賓試辦免簽,但菲國仍僅對我實施落地簽,外交部表示,基於平等互惠原則,未來將持續促請菲國給予我國民免簽待遇。

MECO理事主席、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昨發布聲明表示,台灣對菲律賓的免簽措施將對菲律賓民眾來台產生額外的誘因。他強調,馬尼拉距離台灣航程不到兩小時,每年菲人赴台人數不斷增加,免簽措施實施後,可預見更多的菲國旅客來台。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菲律賓來台旅客於106年1月至8月間達18萬1850人次,較105年同期10萬6118人次,增長71.3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