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宣布:11月起對菲律賓開放免簽

外交部今天宣布,自11月起對菲律賓開放來台14天免簽證試辦措施,試辦期限至明年7月底。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外交部今天宣布,自11月起對菲律賓開放來台14天免簽證試辦措施,試辦期限至明年7月底。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16 14: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宣布,自11月起對菲律賓開放來台14天免簽證試辦措施,試辦期限至明年7月底。

為落實「新南向政策」,促進菲國人民來台觀光、洽商及增進兩國民眾交流,外交部今天下午發布中英文新聞稿,宣布自本年11月1日起試辦菲律賓國民來台14天免簽證措施。外交部表示,此決議是於9月15日時邀請主責國安、警政、調查、移民管理、觀光及經貿等機關共同會商,會中決議對菲律賓國民開放來臺14天免簽證。

外交部說明,免簽資格包括持有具6個月以上效期的菲律賓普通護照,持有回程或至下一目的地的機、船票及有效簽證,並於我國入出國機場或港口查驗單位查無不良紀錄。另,菲國旅客依規定需填妥入國登記表,並備齊旅館訂房紀錄,或在台停留期間住宿地址及連絡人資訊,以利我國機場或港口查驗單位機動查驗。

外交部表示,試辦期限至明年7月31日止,屆時視成效決定是否延長辦理。此外,政府將持續促請菲律賓政府基於互惠原則,儘速同意予我國民免簽證待遇。

另,我國目前針對菲律賓採行的電子簽證(eVisa)、東南亞國家人民來台先行上網查核與團進團出「觀宏專案」簽證便捷措施,為配合實施免簽證,將不再適用於菲國國民。

依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菲國訪台旅客於今年1月至7月間達16萬餘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73.5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