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盼外交部設置藏人政府窗口

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2017/10/03 11:2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5日將赴印度達蘭薩拉參與藏人行政中央政府內閣總理洛桑森格主持的Five-Fifty國際會議,與多國的國會議員及社運人士,針對國際人權與西藏自由等主題研討。林昶佐受訪表示,他屆時將發表短講,分享台灣經驗,強化台灣與國際的連結,一起促進國際人權運動。他昨於立院外交委員會質詢時,也表示盼外交部研擬設置藏人政府的窗口。

林昶佐昨於立院外交委員會質詢外交部長李大維時,為藏人權益發聲。他指出,蒙藏委員會將裁撤,「蒙古和西藏終於不用在虛幻的內政事務下疊床架屋、浪費預算」,在對外拓展友善關係的目標下,盼外交部研擬設置藏人政府的窗口。對此李大維回應,對林昶佐的關切一定會正面看待。

林昶佐說,藏人有20萬人遍及各地,有其政經網絡人脈,重要的是對台灣非常友善,不是像其他國家得砸很多錢才能維持關係,連達賴喇嘛都說藏人應該常來台灣交流、來台學中文。

林昶佐指出,蒙藏委員會裁撤後,部分蒙古國事務明年歸到外交部,中國西藏自治區可能被中國統治,然而國際上藏人行政中央卻非中國統治,這20萬藏人在海外也非拿中國護照,歸到陸委會管轄也不通,希望外交部更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