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背後疑有中資 陳其邁:國安單位應啟動調查

立委陳其邁質疑,統促黨申報的政黨財報資料非常奇怪,背後疑有中資資助,國安單位應啟動調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陳其邁質疑,統促黨申報的政黨財報資料非常奇怪,背後疑有中資資助,國安單位應啟動調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9/26 12:0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胡大剛、白狼之子張瑋公然在校園外對台大學生施暴,統促黨黨主席張安樂昨日竟稱「打得好」。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統促黨接二連三滋擾社會安定,申報的政黨財報資料非常奇怪,背後疑有中資資助,國安單位應啟動調查。

根據統促黨去年財報資料,統促黨政治獻金收入244萬2129元,其中個人捐贈收入占234萬9000元、匿名捐贈收入9萬3000元,黨費收入、政黨補助金皆為零。

陳其邁質疑,統促黨的財報相當奇怪,依法政黨的正當收入有黨費、政黨補助款、政治獻金,財報上卻沒有黨費收入,只有一筆200多萬元政治獻金,運作資金究竟從何而來?

陳其邁指出,統促黨張安樂在中國境內有一間公司,國安單位應要從政治獻金切入調查其資金來源,如有涉及中資挹注,檢調應依法偵辦,若涉及隱匿或未申報收入,內政部就須依「政治獻金法」規定開罰。

陳其邁強調,統促黨每年舉行相當多促統活動,也不斷進行陳抗擾亂社會及對民眾施暴,更在台灣各地成立眾多地方黨部,辦了一堆活動及黨部都需開銷,但支出與申報收入「顯不相當」,國安及檢調單位應以錢去追,「嚴辦有無中資涉入!」

他表示,中國共產黨慣用手法是把錢匯給在中國的公司,該公司再把錢匯過來台灣,提供在台統戰所需的開銷,讓不法組織做為中國的馬前卒,國安單位應調查張安樂在中國的公司,杜絕統戰破壞國家及社會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