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內閣總辭 林全交成績單這樣自評…

行政院長林全率所有閣員提內閣總辭並合影留念,他自認一年多來的施政有交出具體成績單。(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林全率所有閣員提內閣總辭並合影留念,他自認一年多來的施政有交出具體成績單。(記者李欣芳攝)

2017/09/07 12: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率所有閣員提出內閣總辭,他總結這1年3個多月以來的施政說,儘管充滿挑戰,甚至遭遇許多批評與誤解,但是在所有團隊夥伴無私無我、不畏艱難的努力下,「我們總是不負總統所託,突破重重阻力,並交出有具體成果的成績單」。

他向所有閣員說,對於各位過去1年來的努力,要再次表達感謝,同時為各位的表現,感到驕傲,他相信時間可以證明我們這一年的努力,對未來國家的進步,絕對有歷史上的意義。

林全指出,去年5月20日承總統任命組閣,對他來說是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工作,他為全體內閣團隊進行了主要3大使命的認定:第1是確保政權移轉過程中,所有政府業務得以平順移轉,無所漏接、疏失,也不造成人民及政府的損害;第2是將總統的政見一一定錨,朝正確方向推動,國家才能往前走;第3是確保總統的施政理念、精神與價值觀,能普遍在所有政務推動過程中展現。

他表示,自去年520以來,政府改變整體趨勢與國內經濟情形,在失業率逐步下跌的十餘月趨勢之下,同時景氣指標呈現持續性擴張。在總體經濟方面,藉由各項提振景氣措施,促使國內消費、投資持續穩定成長,出口動能明顯擴張,去年經濟成長率在520接任時被認為不可能保1%,最後經濟成長率增至1.48%(104年0.72%),按主計處最新估計,今年可望達到2.11%,整體經濟情勢審慎樂觀,持續推動未來政策。

林全表示,在重要政策推動成果方面,包括完成「五加二產業創新政策」並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調升勞工每月基本工資為2萬2,000元及每小時時薪140元;修正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確保長照基金的財源在未來幾年不虞匱乏,實施「長期照顧計畫2.0」落實弱勢保障;完成「電業法」修正實現電業鬆綁,優先開放再生能源等綠電發展。此外,也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改正與減少長期以來毒品對社會的威脅;當然,面對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環保署最近提出一個中期的「空氣污染防制策略」,希望能夠在未來看出具體績效;另也完成年金改革三法的修正;最近也非常感謝財政部努力,把各界所詬病有關所得稅制的問題做了通盤的檢討,同時提出有關稅改方案等。

林全說,這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功勞,「我們的成績是具體的,而且我為各位所做努力感到驕傲,在此,要向每一位團隊夥伴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