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分百工作狂 賴清德不為人知的生活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04 21: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棄醫從政,以清新的形象,一路從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到連任台南市長,過關斬將,每戰皆捷,即將挾著第一名市長的光環,帶著「台南經驗」,北上接任行政院長。黨內人士認為,以他施政的強勢風格,未來政府施政必有一番新氣象。

賴清德出身基層,懂得基層的語言及需求,對社會民意的脈動掌握十分精準,加上他擇善固執,不怕得罪人的個性,接任後,民進黨基層這一年來對中央施政民調長期低迷的憂慮可望一掃而空,為蔡政府加分。

賴清德畢業於台北建國中學、台灣大學復健系、成功大學學士後醫學系,並成為腎臟科醫師,立委任內赴美國哈佛大學深造取得公共衛生學院碩士。

形象清新,又有張明星臉,他從政相當順利,自我要求高,對工作全力投入,追求完美,邏輯思考及記憶力超強,幕僚形容幾乎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工作狂」。

親近賴清德的人士指出,除了工作之外,賴清德幾乎沒什麼休閒娛樂,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棒球及關心政治,年輕時也喜歡看武俠小說,相當重視家庭,曾經傳出有媒體跟拍,發現賴清德的生活十分「無趣」,最後無功而返。

賴清德是天秤座,下個月就要過生日。政壇及媒體圈也都知道,賴清德是個擇善固執,言行相當謹慎,這次接任行政院長,因總統府還未對外宣布,早上消息曝光後,為避免媒體追問,只好「神隱」不見人。

此外,賴清德對基層相當具親和力,而且自律甚嚴,剛毅正直,不怕得罪人。這從他初當選市長,不惜得罪議員,取消議員的工程配合款陋習,可以看出端倪,最後也獲得民意的高度支持。

黨內人士指出,賴清德的能力和執政成果在黨內與社會獲得極高的肯定,且擔任多屆立委和市長,對於民眾的需求和台灣當前的困境都有相當了解,加上過人的執行力,由他出任閣揆,未來將能為台灣帶來不一樣的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