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大老提政府加薪說 全教產籲軍公教勞一起漲

工商大老要軍工教先調薪,全教產今天呼籲明年軍公教勞一起漲,並出示數據指軍公教已多年未調薪。(圖由黃耀南提供)

工商大老要軍工教先調薪,全教產今天呼籲明年軍公教勞一起漲,並出示數據指軍公教已多年未調薪。(圖由黃耀南提供)

2017/08/15 15: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勞動部明天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長李世光、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天與7大工商團體舉行會前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要求,軍公教先調薪,再談漲基本工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發聲明響應,理事長黃耀南表示,政府應起帶頭作用,明年讓軍公教勞一起調漲薪資。

黃耀南表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於7月19日舉行「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認為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及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布的經濟成長率與景氣對策信號資料顯示,目前國內景氣變化仍待觀察,加上各級政府收支仍呈現短差情形,綜合評估相關經濟指標及我國財政狀況後,建議明年軍公教調薪案必須慎重,最後由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定案,明年軍公教確定不調薪。

黃耀南指出,軍公教自民國100年調薪3%後,迄今6年未調整,勞工薪資也未見成長,導致整體國民的薪資凍漲,目前國民的實質薪資,停留在17年前的水準,但近年來的經濟成長率每年至少有1%以上的成長。

對於教育部明年起推動「玉山計畫」,每年擬投入56億元,黃耀南表示,此舉是解決因年金改革造成高教流才問題,其中大學教師的學術研究費將調升10%,但反觀中小學教師鐘點費已25年未調整,行政加給又過於低廉,使每年暑假行政大逃亡已成各校之痛,年金改革明年將上路,公教人員自付的退撫基金將增加1%,付出增加又沒有加薪,等同實質減薪。

鄰近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已宣布,明年會調薪10%以上。全教產主張政府應起帶頭作用,明(107)年軍公教勞一起調漲薪資;且軍公教是政府的受雇者,行政院在召開「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時,應比照勞動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邀請相關軍公教團體參加討論;教育不應厚此薄彼,同樣是為國家培育人才,高中以下教師所付出的心力絕不少於大專教師;教育部應以實質行動提振基層教師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