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調漲 傳勞動部腹案要漲5%

基本工資傳勞動部腹案將調漲5%。(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基本工資傳勞動部腹案將調漲5%。(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7/08/14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受到重視,據報導,勞動部已擬好腹案,以調升基本工資5%為目標,時薪從現行的133元調高至140元,月薪從現行的2萬1,009元升至2萬2,059元。

勞部將在本月1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而目前,勞、資及政府各相關部門已開會前會,進行各項磋商,在本月11日,勞方代表喊出基本月薪從現行2.1萬調高到2.6萬元以上,全產總更喊出月薪調至2萬7,700元;工商團體表示,在一例一休尚未修法前,不宜調漲基本工資。「如果真的要調,先從兼職和邊際勞工的時薪開始調起」;今天上午,勞動部、經濟部及七大工商團體將進行對談。

至於官方腹案,《工商時報》報導,勞動部以調升基本工資5%為腹案目標,明年有機會調整至2萬2,059元,時薪也可上看140元;將以此為版本,跟資方代表進行對話。

據報導,勞動部是依行政院主計總處2016年工業及服務業有調升經常性薪資廠商占20.9%,與2015年相比,減少了0.2%,其中全面調升勞工薪資廠商數量減少0.4%、僅12.9%,證明調整基本工資後,雇主未必會替勞工加薪;且台灣企業盈餘分配給員工份額,低於歐美、韓、星等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