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台東縣各漁港 縣府提近20億元需求求助中央

開元港新舊港區打通,估計要十一億元。(記者張存薇攝)

開元港新舊港區打通,估計要十一億元。(記者張存薇攝)

2017/07/12 12:0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有14處漁港,其中台東市富岡、綠島南寮、蘭嶼開元港更是漁港兼交通港用途,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綠島南寮港增長突堤需6億元,新港漁港希望提升為兼具交通港功能,與金樽港設遊艇碼頭設施共需2.5億元,爭取列入前瞻計畫水環境項目,而開元港改善需11億元,則向花東永續發展基金提出計畫爭取。

他說明,新港漁港泊位足夠使用,但港區水深不足,必須持續浚深,再增設浮動碼頭等設施,因應未來發展海洋藍色公路趨勢,希望新港也能停靠交通船;至於金樽港外港使用率不高,也計畫轉型增設遊艇碼頭,2個漁港計畫共2.5億元需求。

綠島南寮港部分,則因多次颱風侵襲,再加上港區入口處湧浪大,地方爭取東突堤增長75公尺多年,許瑞貴表示,總經費6億元,也一併於前瞻計畫提出爭取。

至於蘭嶼開元港泊位不足,需新、舊港打通,再增加防波堤,許瑞貴表示,總經費需求高達11億元,則向花東永續發展基金提出。

綠島南寮港改善需六億元經費。(記者張存薇攝)

綠島南寮港改善需六億元經費。(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