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前愛將許志堅 貪汙被監院彈劾

曾為新北市長朱立倫愛將、前副市長許志堅(左)在擔任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主委期間,涉嫌收賄615餘萬元,觸犯貪汙治罪條例,監察院今以11票對0票全票通過彈劾許志堅。(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曾為新北市長朱立倫愛將、前副市長許志堅(左)在擔任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主委期間,涉嫌收賄615餘萬元,觸犯貪汙治罪條例,監察院今以11票對0票全票通過彈劾許志堅。(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07/11 11: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曾為新北市長朱立倫愛將、前副市長許志堅在擔任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主委期間,涉嫌收賄615餘萬元,觸犯貪汙治罪條例,監察院今以11票對0票全票通過彈劾許志堅,全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彈劾案由指出,許志堅在擔任新北市府都更審議委員會主委期間,自2011年5月至2014年6月止,收受寶興開發公司胡姓監察人的妻子周麗惠交付賄賂共615萬6350元,協助寶興公司所提新店廣明段都更案審議加速進行,觸犯貪汙治罪條例,已遭法院判處10年徒刑,也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

彈劾案由也指出,許志堅還分別收受周麗惠贈與的1只價值21萬6750元的蕭邦表、2條價值共47萬3500元的金條,均未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向監院申報;此外,許志堅也多次參加周麗惠的飲宴應酬、接受招待,皆核有重大違失。

監院今早以11票成立、0票不成立,通過監委高鳳仙、尹祚芊所提彈劾案,彈劾目前已離職的許志堅,全案移送公懲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