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不動容積代金制 柯P認錯:我們也搞不清楚

台北市議會1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右1)出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1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右1)出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13 16: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原要推公共設施保留地全面容積代金制,但被藍綠台北市議員聯手修法翻盤,未來北市2公頃以下公園綠地、所有道路用地反而可全面進行容積移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坦言,「我們真的是拖到最後一秒才動作,那是我不對,因為我們自己也搞不清楚。」

公保地容積移轉制度長年被詬病,中間為掮客謀取暴利;此外,北市市值2兆億元公保地全面容積移轉,更被民間估計未來出現177棟台北101大樓。對於藍綠議員修法,北市府市長室專員王寶萱日前還於臉書嗆,「全面代金的改革在你們手上毀掉」,並於臉書下標籤「垃圾不分藍綠」。

柯文哲於議會坦言,台北市議員葉林傳去年11月就提出修法,他反省過北市府應該早一點有動作,但他們沒有反應、應該積極一點準備,可是北市府也被議會「突襲」修法。

但台北市議員陳彥伯於議場表達不滿「我們有這麼賤嗎?」再嗆柯文哲「你反省什麼?你叫你秘書(王寶萱)罵我們!」柯文哲回應,就原諒那個年輕人。陳不滿指王寶萱未來是要選的人,柯文哲回說,「她(王)不會選、我不會讓她選。」陳繼續批可以這樣罵人嗎?柯語塞說「抱、抱歉。」

陳彥伯質疑,對於北市府原本要推的容積代金制,台北市都發局近2年來不作為、不至議會溝通說明政策,只想蓋公共住宅;府會聯繫不佳,還有人問他府會總聯絡人、副市長鄧家基「是不是退休了?」他質疑市府根本不懂容積代金,結果議會通過公保地全面容積移轉的修正草案,市長就暴跳如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