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WHA打壓台灣 李伯璋瑞台座談會專題講健保

健保署長李伯璋發表演講過程。(健保署提供)

健保署長李伯璋發表演講過程。(健保署提供)

2017/05/24 15:2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我國今年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因為兩岸政治因素遭阻擋參與,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仍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表達台灣立場,同赴當地的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目前中國打壓主要是在大會,甚至還說出「台灣公共衛生受到他們照顧」等言語,實在很不負責任。

李伯璋指出,如同部長所言,不用跟中國動氣,未來期許自己可以努力做好健保這塊,讓台灣的醫療環境變得更成熟,如此一來,就算中國打壓,相信國際仍然可以看見台灣。

我國健保開辦至今22年,李伯璋昨日下午受邀參加由瑞士衛生政策協會在日內瓦主辦的「瑞台健保交流座談會」,以「新世代台灣健保成就與挑戰」(Achievements and Challengs of Taiwan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s)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李伯璋強調,目前中國打壓台灣並未發生在專業領域的交流,已順利分享我國健保制度的成果,現場與會者均對於台灣能提供高品質的醫療照顧稱羨不已,像是今年納入健保給付的C肝口服新藥,國外有些地區民眾的藥物部分負擔可能達到一半,因此非常羨慕,但也說明必須注意財務控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