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收費時段改來改去 交長:晚上就是要收費

免收費時段改來改去,給民眾的觀感很差,交通部長賀陳旦答詢,強調希望民眾能了解晚上就是要收費,不要有僥倖心態。(記者廖振輝攝)

免收費時段改來改去,給民眾的觀感很差,交通部長賀陳旦答詢,強調希望民眾能了解晚上就是要收費,不要有僥倖心態。(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22 10:2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端午節連假交通運輸計畫報告,多位立委對交通部提出的國道免收費時段不滿意。立委趙正宇表示,上午3點到5點是一天中最想睡覺的時候,交通部反而鼓勵民眾這時候上國道,有道理嗎?立委鄭寶清也說,免收費時段改來改去,給民眾的觀感很差,建議交通部統一收費時段。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表示,該政策希望民眾能了解晚上就是要收費,不要有僥倖心態。

交通部表示,端午疏運期間5月27日、30日凌晨0點到5點及28日、29日上午3點到5點實施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國3新竹至燕巢系統單一費率8折收費。

趙正宇表示,上午3到5點是最想睡覺的時段,交通部竟鼓勵駕駛人在這兩小時內趕完車程;民眾過去已習慣晚間11點到上午6點免收費,並依此安排出遊行程,如果交通部擔心夜間開車會增加交通事故,可以請高公局加強管制。

鄭寶清也指出,免收費時段改來改去、換來換去,民眾印象很不好,大家都知道部長用心良苦,但是3到5點最疲倦的時候,叫人在最累的時候開車不是很奇怪嗎?建議恢復四天凌晨0時到上午6點,這也是人民的小確幸,希望交通部不要任意收回。

立委林俊憲也批,開放上午3點到5點免收費等於沒開放一樣,並問賀陳旦是不是擔心全部取消會被外界責罵,所以才開放3點到5點?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夜間國道肇事率是其他時段的3倍,基於安全考量,政府不應該用夜間免收費時段鼓勵用路人在該時段開車,目前的時段是經過1年的規畫討論出來的,絕對不是突發奇想,除了維護駕駛人行車安全,也希望能分散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