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世大運志工不足全局停休 市府:已培訓2萬志工

議員指出世大運志工傳出召募不足,還要求交通局員工停休,世大運執委會則表示募集人數已達2萬2千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議員指出世大運志工傳出召募不足,還要求交通局員工停休,世大運執委會則表示募集人數已達2萬2千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28 17:3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世大運倒數不到4個月,但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爆料,柯市府預計要找1萬8千位世大運志工,如今招募不力,驚傳台北市交通局要求員工停休,且為了避免人力缺口,世大運執委會還要求各局處調派支援人力,補足志工缺口。

世大運執委會發言人楊景棠則說,預計要找1萬8千位學生、社會志工,如今已募集到2萬2千人,現在正針對文化、交通、接待、禮儀等類別志工,進行專業訓練,以前花博、聽奧因有志工參與,都讓世界驚嘆,熱情志工精神是城市進步象徵,相信世大運志工可讓全世界代表團感受台灣熱情;此外,目前已有150個國家代表團報名參加世大運。

不過,汪志冰接獲交通局員工陳情,指交通局長張哲揚在4月26日局務會議中決議,配合世大運交通業務,8月12日至9月2日世大運賽事期間,無論手邊業務或私人家庭需求,一律停止休假,引來員工不滿,向市府檢舉也石沉大海,她認為交通局這項決議有重大瑕疵,明顯罔顧員工權益。

汪志冰質疑,交通局之所以要求員工停休,來自於世大運執委會志工招募不力;世大運執委會預計培訓1萬8000名志工,但數量每日浮動,始終無法確定,為免人力缺口,執委會要求各局處調派支援人力,但志工為服務性質,賽事間若因故無法到場,各局處的支援人力得立刻補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