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聘翻譯時薪28元 勞團批假志工真省錢

勞動團體九五聯盟爆料,世大運招募志工進行頒獎、翻譯、裁判與隨隊等工作,是以志工服務形式節約成本,踐踏專業且規避雇主責任,嚴重剝削青年。(圖擷取自世大運官網)

勞動團體九五聯盟爆料,世大運招募志工進行頒獎、翻譯、裁判與隨隊等工作,是以志工服務形式節約成本,踐踏專業且規避雇主責任,嚴重剝削青年。(圖擷取自世大運官網)

2016/08/31 20:11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世大運將於明年舉行,但遭勞動團體九五聯盟爆料,世大運招募志工進行頒獎、翻譯、裁判與隨隊等工作,是以志工服務形式節約成本,踐踏專業且規避雇主責任,嚴重剝削青年。

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葉建能說,區分志工與一般僱傭勞工,應視實際工作內容而定;依「志願服務法」,要判斷活動是否為營利性質,支付勞工的錢是「津貼」還是「薪資」才能去判定勞工是僱傭關係還是志工身分。

九五聯盟表示,以翻譯市價行情來估算,隨隊翻譯時薪起碼1000元以上,但世大運官網卻說,志工服勤滿4小時僅核發代金110元,等於時薪不到28元,是以招募志工「消費青年」, 無視翻譯專業踐踏勞動尊嚴。更誇張的是,世大運招募志工官網居然推銷委辦單位「忠欣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的多益測驗,明示未達英語門檻的志工花1500元報考,痛批要當志工還得先花錢考試。

九五聯盟呼籲,世大運應編列足額預算以供相應專業人力的支出,並要求勞動局赴以主管機關之則,主動介入調查世大運「假志工真雇用」的情況,並對世大運籌委會開罰。

世大運籌委會回應,英語認證不一定要考多益,也可以考托福、ITP或全民英檢等其他測驗,並認為志工精神是「進步城市的象徵」,志工經歷也能幫個人生涯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