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奧辛蛋來自「鴻彰」?立委陳宜民疑衛福部又未審先判

立委陳宜民質疑衛福部又未審先判。(記者林彥彤攝)

立委陳宜民質疑衛福部又未審先判。(記者林彥彤攝)

2017/04/27 11:08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戴奧辛蛋風波未息,衛福部食藥署、行政院農委會與行政院環保署昨天公布「鴻彰」畜牧場確定雞蛋戴奧辛超標,今天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時即為鴻彰抱不平,認為成大與毒物所結果有出入,未審先判造成蛋農損失。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回應,一切遵從「食安第一、透明公開」原則。

陳宜民首先指出,風險評估並不等於監測報告,當初戴奧辛蛋一開始是因成大執行風險評估時找到,發現後即報告食藥署,不過依照標準流程,食藥署因接獲後進行監測報告,不到最後流程不應該即發布新聞稿,現在結果出來,造成無辜蛋農損失慘重。

政府不僅上述未審先判,陳宜民進一步表示,昨天的結果公布又是第二次。因為從成大的檢測中,三家牧場都是檢測通過,惟農委會毒藥所做的檢測結果鴻彰牧場有超標,可是綜合而看,兩者檢驗結果是不同的,如此又怎可以直接判定鴻彰牧場就是毒蛋來源?有沒有可能再多檢驗後才發現是誤判?

陳時中回應,依據食安法規,政府有必要將資訊公開透明化,因此無論是第一次發新聞公布或是昨天結果公布等,都是為了讓資訊公開透明讓民眾知道,從「食安第一、透明公開」原則。至於判斷鴻彰牧場雞蛋戴奧辛超標則是因為驗出的化合物都符合,才有此判斷。

農委會昨天公布成大檢測結果三家牧場皆未超標。(記者林彥彤翻攝)

農委會昨天公布成大檢測結果三家牧場皆未超標。(記者林彥彤翻攝)

農委會昨天公布另一項毒物所檢測資料。(記者林彥彤翻攝)

農委會昨天公布另一項毒物所檢測資料。(記者林彥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