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校長猛傳「朴槿惠親筆信」知韓學者證實「假的」

某科大創校長猛傳「朴槿惠的信」,該信被證實是造假(記者顏宏駿翻攝)

某科大創校長猛傳「朴槿惠的信」,該信被證實是造假(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4/08 01:1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羈押,全球矚目,中部某科大曾姓創校長收到一則從網路消息,指「朴槿惠離開青瓦台,留下一封信」,該信提到朴槿惠認為「韓國的未來在中國」,校長的好友收到,懷疑其真假,立即轉傳給政大韓文系講師朱立熙鑑定,朱立熙一看就知道,這又是中國人造假的「黑心文」。

由於該名創校長在學界地位非同小可,透過他轉傳的消息,很快在學界散佈開來,Line訊息提到,韓國檢方搜索青瓦台時查到一封「朴槿惠的親筆信」,信的內容說「我叫朴槿惠,我在父親三十六歲、母親二十八歲的時候出生。我的名字是我的父親、母親和阿姨一起起的。「槿」不僅僅代表韓國的國花「無窮花」,也代表「國家」之意;「惠」代表「恩惠」。

信中還提到「我為什麼參加中國閱兵?」,主要原因是,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她無疑才是我們真正的朋友,也是我們的未來。為此,我不惜一切,也要和中國走到一起!

身為知韓學者,朱立熙一看就發現此信錯誤百出,許多事件的時間點都錯誤,一看就知道是中國人寫的「黑心文」。

朱立熙在其臉書感歎,堂堂一間科大的校長,怎分不清真假,這種黑心文真的只有中國人寫得出來,連大學校長都沒有思考與判斷力,他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只能說,這位校長強烈的中國意識,蒙蔽了他的眼睛。

臉書好友歎道,強國人,玻璃心,需要透過假文來增加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