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介石像又被斬首 建國隊:台灣不需景觀垃圾

兩名男子與遭斬首的蔣像合照。(翻攝自臉書)

兩名男子與遭斬首的蔣像合照。(翻攝自臉書)

2017/03/29 16:34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繼日前新北市中和區「飛駝新村」內的蔣介石銅像遭斬首後,台北市內湖安康街聖明宮前的蔣介石銅像今凌晨也被斬首;「台灣建國工程隊」今日上午在臉書發表聲明,除了表示是自己所為外,更說「到現在還在崇拜蔣像的台灣,在國際有識之士眼中,已經不是用"民族恥辱"可以說明的了」,「台灣不需要這種政治偶像+景觀垃圾!」

由「台灣建國工程隊」上傳的照片可以看出,兩名男子蒙面戴帽,頭上掛著GoPro攝影機,手持竹竿綁菜刀,將蔣介石銅像的頭砍斷,砍斷後兩人還手持蔣像首級比讚拍照;「台灣建國工程隊」在臉書表示,1945年以來,台灣這個充滿國民黨加中華民國連體嬰般黨國不分,價值觀混亂的地方,蔣介石被黨國體制下的教育系統,塑造成民族救星,世界偉人!只談其功,不談其過。

至今台灣各地,尤其是校園內,還存有數不清的蔣介石銅像,這個銅像的意義,已經不在是否有人會注意到它,也不在是否有人會膜拜。

「台灣建國工程隊」還批評,執政黨這樣維護,看重蔣像的情形,說穿了就如同聖經裡所說的;「敬拜偶像,就遠離真理正道」。如果今天在德國有一尊希特勒的像被公開展示,其結果會如何,不言可喻。

「台灣建國工程隊」強調,他們看不慣這種膜拜偶像似的威權體制,竟然還存在今日台灣。目前已經蒐集了全台灣數百座蔣像資料,隨時會用菜刀,或竹竿綁菜刀,或各式各樣的工具繼續斬首蔣像行動,如果有民眾不想看到蔣頭落地者,請把它拆掉,好好請回家供奉,台灣不需要這種政治偶像加景觀垃圾,「總之一句話,除蔣就是除去反動威權體制!」

對於2名男子這樣的行為,內湖警分局表示,獲報後已至現場蒐證,因為銅像屬聖明宮所有,斬首行為有可能涉及及《刑法》毀損罪,也會聯絡聖明宮的負責人到警局確認是否提告。

兩名男子將內湖安聖宮的蔣像斬首。(翻攝自臉書)

兩名男子將內湖安聖宮的蔣像斬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