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了怎麼統治?」 彭明敏:中國攻台等同自殺

彭明敏教授11日舉行「寫給台灣的備忘錄」新書發表會。(記者叢昌瑾攝)

彭明敏教授11日舉行「寫給台灣的備忘錄」新書發表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7/03/11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關係近來緊張,中國不時傳出「武統」台灣的言論。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認為,中國攻打台灣可能會讓自己的政權垮台,直言這是「自殺式」的作法。

根據《民報》報導,彭明敏在今日下午出席《寫給台灣的備忘錄-彭明敏教授文集》發表會,被問及敏感的兩岸問題,彭明敏表示「武力攻台不可能」。

彭明敏解釋,中國在軍事和宣傳上對台灣的威脅非常大,但他不認為中國可以攻打台灣,因為這可能會使得中共政權垮台。彭明敏強調,這並非無法預料的,「中國人自殺式攻台灣,拿下台灣之後要如何統治?台灣是它能統治的嗎?光是說動武能怎樣?」、「不是說打了台灣就沒事,和美國的關係要怎麼辦?」

話雖如此,彭明敏仍提醒,攻台論也是在考驗台灣人的決心,若政府不斷向中國讓步,甚至是一些沒必要的讓步,台灣人就要有決心維持民主自由人權,要將決心表現給全世界看,政府也要敢要求國民犧牲,不能只說好聽的話,敢要求國民犧牲的政府,才是真的愛台灣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