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赴中訪問嗎? 馬英九:中國邀約不斷

目前人在美國訪問的前總統馬英九透露,一直有收到中國的邀請,但下個問站會是在歐洲。(路透)

目前人在美國訪問的前總統馬英九透露,一直有收到中國的邀請,但下個問站會是在歐洲。(路透)

2017/03/11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往美國訪問的前總統馬英九,在受訪時透露,一直有收到邀中方邀約,只是下一個出國訪問地點會在歐洲。

赴美訪問的馬英九,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針對卸任後是否有機會赴中,再次進行「馬習會」?馬英九表示,一直有收到中國的邀請,不過短期內他沒有相關安排,目前規劃的下個訪問站會是在歐洲。

有傳聞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會有「川習會」,甚至有可能簽署「第四公報」,對此,馬認為台灣無須擔心。馬英九說,他執政時,從未有人擔心過會有第四公報,因為事前有簡報、事後也有回報,在這種情況下,美中台採取三邊平衡政策。馬英九還透露「馬習會」雙方結束程序協商後,還提醒對方記得通知美國,美方對此是「高度滿意」。

被問到執政8年,多項政策不被台灣民眾認同,馬英九說,等時間久會自會證明,各界自會有公正評價。馬英九還說,他執政後所帶來兩岸關係改善,因為時間長了,被視為理所當然,等過了一段時間後再來比較,就會慢慢發現他的所作所為,不只是對兩岸關係好,也對台灣有很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