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遭點名撤換 郭芳煜:會努力到最後一天

勞動部長郭芳煜多次被點名是最有可能在年後「被異動」的部會首長之一。他強調,身為政務官,一定會履行自己職責到最後一刻。(記者吳柏緯攝)

勞動部長郭芳煜多次被點名是最有可能在年後「被異動」的部會首長之一。他強調,身為政務官,一定會履行自己職責到最後一刻。(記者吳柏緯攝)

2017/02/02 16:24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因「一例一休」修法引發爭議,勞動部長郭芳煜多次被點名,是最有可能在年後「被異動」的部會首長之一。郭芳煜稍早出席勞動部團拜時表示,對於外面的傳言並不清楚,但身為政務官,一定會履行自己職責到最後一刻。

今天是開工日,勞動部下午按照慣例舉行新春團拜。郭芳煜致詞時表示,過去8個多月來,勞動部面臨了勞基法修法、華航罷工、復航解散與基本工資調漲等大小勞資爭議,此外還有關乎國人退休生活的年金改革等挑戰,有賴勞動部同仁協助,才能挺過來,並表示最差也不會像去年這樣,期待未來一年比去年更好。

郭芳煜也特別向勞動部12職等技監、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致謝,感謝他在年金改革中提出的寶貴建言。

不過接任部長一職後,因為推動「一例一休」修法引發不小爭議,因此一直都是被點名應被撤換的閣員之一,郭芳煜對此回應表示,政務官應該關注的,是在職每一天所做的工作,而非思考個人去留的問題。至於外傳接任人選之一是現任的政務次長郭國文,郭芳煜則不願對此表示意見,僅強調,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會履行自己職責到最後一刻。

春節期間,約有500名台鐵員工依法休假,卻換來可能遭記曠職甚至免職的懲處,郭芳煜表示,已要求部內同仁了解相關的爭議點。他強調,台鐵員工的身分分為一般勞工與兼具勞工等,適用的法規不同,因此需要先釐清;此外工作規則的內容與休假的方式,是否有檢討的空間,也會一併調查,待掌握大致狀況後,會討論如何協助這些基層勞工。

郭芳煜說,目前尚未針對此事與交通部交換意見,但會儘快討論與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