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親訪藍委溝通 特別費全刪變對半砍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今日拜訪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溝通預算。(圖擷取自孔文吉臉書)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今日拜訪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溝通預算。(圖擷取自孔文吉臉書)

2017/01/10 22:0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提出四千多件預算刪減凍結案要在臨時會進行表決,上週四經朝野協商,立院國民黨團態度軟化,同意讓行政部門向各提案立委說明,再決定是否撤案。今日下午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親自拜訪藍委孔文吉,雙方溝通後,孔最後同意15萬8千元首長特別費,折衷只刪一半。

刪黨產會特別費的案由指出,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上任至今對外發言屢屢失當,對特定政黨行清算鬥爭之實,於公開媒體上放話,要讓特定政府一毛錢都領不到...爰此該特別費新台幣15萬8千元應全數刪除,以為告誡警惕!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說,顧立雄的四位助理全在黨產會以約聘僱人員方式任用,此人事酬庸、黨政不分,影響社會觀瞻甚鉅,自己提案刪除黨產會四分之一人事費,顧雖來親自拜託,特別費仍堅持刪除二分之一。

此外,台灣省政府諮議會官員今日也至其他藍委國會辦公室說明預算用途,請求不要「刀刀見骨」將業務費用全刪,但提案方認為省諮議會早已虛級化,不應再浪費國家公帑。

而立法院各黨團本週四將針對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朝野協商,國民黨所提之相關預算刪減凍結案,尚須經黨團協商及院會三讀才能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