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法院肯定黨產條例落實轉型正義

針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停止執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6日舉行記者會,由主委顧立雄做回應。(記者 方賓照攝)

針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停止執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6日舉行記者會,由主委顧立雄做回應。(記者 方賓照攝)

2016/12/16 16:4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黨產會11月7日決議將國民黨持有的中投、欣裕台股權收歸國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下午裁定停止執行中投及欣裕台收歸國有的行政處分,但對認定中投及欣裕台為附隨組織之處分,則否決停止執行,等於國民黨也無法處分所持有的中投及欣裕台的股權。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肯認中投及欣裕台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也肯認中投及欣裕台股權為不當取得之財產,等於肯定黨產條例落實轉型正義的立法目的。

顧立雄建議媒體進一步詢問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現北高行肯認中投及欣裕台股權為不當取得之財產的行政處分,國民黨是否接受?「如果國民黨接受而不抗告,就給他鼓掌!」

黨產會委任律師高涌誠則說,過去外界層批評黨產條例違法違憲,然而此次北高行肯認了黨產條例的正當性,也確認黨產會有權利確認中投及欣裕台為黨產條例第四條所規定的不當取得之財產,北高行確認黨產條例具有正當性,就這點來說就是進步。

他也說,法院採納國民黨見解,認為股權收回國有可能遭行政院標售等而導致股份無法回復,然而行政院還沒決定後續作法,此見解有待商榷,他也強調,中投及欣裕台現在收回國有才是對公益最大的回復,遺憾法院未採納黨產會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