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分書送達!中投、欣裕台股權12/31移轉國有

國民黨今日中午已收到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分書。(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中午已收到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分書。(記者施曉光攝)

2016/11/30 18: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命國民黨營事業中投及欣裕台公司股權移轉國有,處分書於今(30日)送達國民黨,12月31日處分生效,近156億元資產將收回國有,屆時將由行政院組成的接收小組處理接收工作。

黨產會11月25日祭出行政處分,命國民黨所握有中投及欣裕台公司的所有股權移轉國有,國民黨收到處分書後30天生效,確定12/31中投及欣裕台股權移轉為國有。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年底就要討黨產有成」的宣示也正式兌現。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示,將儘速組成接收小組,小組成員除兩位政務委員外,還有相關部會代表,林全也說,將會找專業人士處理接管工作。

對於國民黨揚言採訴訟戰纏鬥,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日前回應,依「行政訴訟法」第116條規定,中投與欣裕台股權收歸國有的處分之執行,不會因國民黨提起行政訴訟而停止。

黨產條例第31條也規定,處分書送達生效後,應辦理不動產、有價證券等登記者,由黨產會同管理機關囑託登記機關登記為國有,得免提出原所有權狀或他項權利證明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