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公聽會 反同醫生稱同性戀是「發病」急改口…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徐山靜在同婚公聽會上口誤,稱同性戀是「發病」,隨即道歉。(圖擷自YouTube)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徐山靜在同婚公聽會上口誤,稱同性戀是「發病」,隨即道歉。(圖擷自YouTube)

2016/11/28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日舉行同性婚姻第2場公聽會,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醫學部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徐山靜發言時,表示醫學上很想了解同志是天生還是後天,並提供大型同卵雙胞胎的研究數據,她脫口就說出「同時兩位發病」,隨即發現自己說錯話,連忙解釋是「性傾向」才對。

徐山靜在公聽會上提供許多統計數字,例如同志伴侶的關係平均維持4.5年,和異性戀伴侶平均25年相差很多、同志性伴侶數目是異性戀的3到4倍、同志發生心理問題的狀況是異性戀的3倍。

徐山靜接著拿出同卵雙胞胎的研究分析,口誤說出「發病」後立刻發現說錯話了,趕緊道歉說不是病,而是性傾向,也就是雙胞胎同時兩位有同性戀的狀況,在男性有11%,女性則是14%,徐山靜認為以這樣的數字看來,後天環境對同性戀傾向影響比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