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遊行萬人上街 力挺婚姻平權「不分性別」

多個關懷人權團體所發起的同志大遊行,今在高雄街頭展開,有近一萬人參與。圖為高雄市政府也升起彩虹旗,表達對平權運動的支持。(記者張忠義攝)

多個關懷人權團體所發起的同志大遊行,今在高雄街頭展開,有近一萬人參與。圖為高雄市政府也升起彩虹旗,表達對平權運動的支持。(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26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早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率宗教界人士召開挺同記者會,力挺婚姻平權,高雄也不遑多讓,多個關懷人權團體發起「第七屆高雄同志大遊行」,估有近萬人參與其中,現場除同志、雙性戀者外,也有異性戀夫妻帶小孩上街頭,呼籲政府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在公立國中任教的24歲女教師鄭敏,目前有交往中男友,藉上半身僅貼胸貼的上空造型現身,凸顯男女都該有身體自主權,男性可打赤膊,女生也可以,異性可結婚,同性也該可以,「不該被岐視與另眼對待」。

49歲的黃明玉則是以同志家長身分參與遊行,她說,自己的女兒阿美因出櫃飽受社會壓力,她認為,性向是與生俱來,不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都該被尊重。

34歲的蔡太太與先生帶著3歲女兒參與遊行,她說,相愛的人就該在一起,她是異性戀與先生相愛而結婚,也希望同性戀人能獲婚姻平權保障。

另有網友稍早在活動粉絲團上留言表示,「下午考完試直接衝回高雄」,還有網友回應「已從彰化出發,gogogo」,以行動力挺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