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質疑買軍武 馬英九:你為什麼有意見?

馬英九表示,買軍武是國防需要,反問中生為什麼有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表示,買軍武是國防需要,反問中生為什麼有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25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25)晚出席世新大學名人講座,演講「被討厭的勇氣」,有中生問到,為何馬英九任內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卻仍大量購買軍武?對此,馬英九回應,身為主權獨立國家,為國防確實有必要,「不知道你為什麼有意見?」

根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表示,從事政治工作不可能討好每個人,要討好多一點人也不容易,他舉任內的中國政策為例,他還沒上任就被批評會帶來大災難,被罵傾中賣台8年,但他認為,兩岸關係跟九二共識,「相合則旺、相敵則傷、相反則盪。」

面對有中生提問,在擔任總統任內強調不統、不獨、不武,但台灣卻大量跟美國購買武器,遠超過前總統李登輝等人,「是否搞隱性台獨」

對此,馬英九表示,購買武器是因為國防需要,變多是因為前任買得特別少,「身為主權獨立國家,確實有需要,不知道你為什麼有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